长情患者。

关于

清水重发[叶蓝]Sweetness Sadness

  

   “在这个早春,寒潮第一次降临。”

    叶修咬着用来戒烟的棒棒糖,仰在椅子上,广播app里诵读的声音远远地悬浮在天灵盖上,有助于睡眠。沐橙说再不控制下烟瘾,肺癌向你招手。

    他不自觉抱住了双臂,从窗外来的冷风激起了一层汗毛。

    

    上个月赞助商的邀请赛上,兴欣分到的一个酒店房间天花板漏水,就少了一个标间床位,他只能插到了蓝雨的后勤团队里去,整个酒店唯一的空床。

    我和谁住啊,他在自助餐厅问黄少天。

    黄少天答,蓝河,你还记得他吗?

 

    雨总能带来新鲜的绿植气息,河坊街也算黄金地段,靠着西湖,空气好到叶修觉得肺被打湿搓洗了一遍。换成往常,他可能已经睡醒好几次了,但从前天开始,试了各种app,公众号,海浪,猫打呼噜,没有一种声音能让他入眠。

    因为一直联系不上蓝河。离开邀请赛那天开始,这个人仿佛消失了。

    那些有温度有气味有画面的纠缠不清,总不会是假的啊。

 

    叶修打开密码锁进门的时候,看见自己的行李已经被送上来,蓝河先入住,人却不在。等俄罗斯方块玩到变态难的时候,蓝河回来了,提着塑料袋。是他听说要和叶神一起住之后,出去买来进贡的零食和……桌游。

 

    蓝河本人看着比游戏里要内向,可能因为是初见,有些不安地摸着被风吹得有点红的鼻子,带着线织帽,浅色风衣没有系扣,露出海绵宝宝毛衣,“叶神,你想玩扑克还是大富翁?”

 

    叶修咬着一根无火的烟,指了指平板,“我想打麻将。”

    “噢!”蓝河脱下大衣找出自己的iPad,然后被难住了:“……我不会打你们浙江的麻将。”

    叶修拍拍床,让他坐自己旁边来,“没让你玩啊,你帮我点屏幕就行了,我抽烟。”他得意地笑了一下。

    ……蓝河无言以对。

 

    “我们这交情,叫叶神多见外不是。”叶修把烟点了,坐起身来,和蓝河几乎前胸贴后背了,从他颈窝里看着平板牌桌。

    蓝河没想到他线下也这么欠这么自来熟,那点敬重有要崩塌的迹象,屁股挪远了点,“那我叫你什么,叶秋?”

 

    “叶修。”他竖起食指,对着蓝河惊讶地转过来的脸,贴着唇嘘了一声,“你叫什么,小蓝?”

    蓝河不答,飞快低下头出牌。

    刚才的距离近到要接稳,你与我之前,只隔了你的一只手指。

 

    谈话回到了正轨。 “这张?”

    “二筒吧。”

    “要吗?”

    “等自摸。”

    “许博远。”

    “嗯?”

    “我叫许博远,言午许。博大。遥远。”

    叶修用脚勾过垃圾桶,弹掉一截烟火,“这名字有气势啊。”

    蓝河哼哼两声,游戏女声提示他们胡牌了。

 

    “我问你个问题。”叶修伸手去点了下一场,右臂就等同环住了他,一个暧昧的姿势,又收回手,本人若无其事。

    许博远再坐远了点。

    “你问。”

    “你是不是拿我特别没办法?”叶修忍不住笑。

    “……谁叫你这么无赖。”蓝河把平板摔床上,想到自己还好心给他买了薯片,我这个人怎么这么善良。

 

    “不逗你了。”叶修说,“你就是太容易炸,你一炸别人就觉得好玩儿你知道吗,你要是没反应别人就不逗你了。”

    “没有别人……只有你!”蓝河见他还一副好言好语的样子,气得把薯片都捏碎了,很久以前他们队伍等在副本门口闲聊,讨论什么口味的薯片最好吃,叶修就幽幽插了一句黄瓜味。

 

    叶修抓住他的手腕,好笑地问他:“你怎么什么都记得。”

    蓝河甩开,反问,你想我回答什么,你不是都知道吗?你想我说我喜欢你吗,喜欢到帮你打什么杭州麻将,滚。

 

    “刚叫你别炸。”他又去拉他的手,使了劲直接

“我再问你一个问题行吗。”

    “问吧,你临死前最后一个问题。”蓝河冷冷说。

This chapter is incomplete,continue to read in the collections

评论(21)
热度(176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楚的鬼 | Powered by LOFTER